close


紀錄一下這要離職前的一兩個月都會感慨萬千的心情
歲月真的不饒人,脫離學生時期也要兩年了:(

 

信仰基督後,覺得自己最大的改變是欲望降低了
許多事不再以自我為中心
但也覺察到自己還有太多需要改進的缺點

最大的迷惘是身為人這樣的角色,究竟未來要追尋的是什麼?
有了信仰後,其實一切都已經有答案了
只是會因著其他大大小小的想望而充滿罪惡感

想要享受身為人就該做的事
卻在同時間思考著是非對錯與輕重緩急

--

有時真的懷念小時候
無顧無忌也無憂無慮...
不用為長大後的柴米油鹽擔憂牽掛
不用在意年紀體力外在的限制
年輕時的衝勁是這麼強

--

相較於畢業,工作的每個階段其實我都更不捨
人來人往,陌生到熟悉,熟悉到陌生
有的人妳認識卻不熟識
有的人妳總是遇見卻不認識
問問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沒有一件說得神準抓得牢

父母說妳適合當老師
教授說妳適合走學術
朋友說妳適合闖業界
想學的還有好多,時間開始不夠用...

害怕變老,害怕失去
害怕爭競,害怕傷害

--

人生海上載浮載沉
只能緊緊抓著信仰
像少年PI在海上漂流,篤信自己活下去的原因

很多人會問,基督教究竟帶給我們什麼?
什麼是永生?
的確,很多人求的是永生,因為害怕死後的世界而恐懼著
我想我信仰的理由是追求一個做人處事的方法
我不是最好的,但願意嘗試從聖經的教導中去做一些不一樣的
我們都有人的軟弱與缺失
但軟弱哭泣的隔天,又是感恩努力的開始
未曾放棄變好的時刻
未曾放棄助人的念頭...

因著上帝的愛
我們也要回饋給他人。

--

最近喜歡聽古典樂
希望很快能再聽到好聽的歌並與人分享。

晚安,好久好久沒打的一篇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