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I've Done,我們都曾犯錯、做了後悔的事,也許原諒自己、接納自己,才有重新站起來的勇氣。

一直以為天團就是天團,永遠不墜也不滅,卻忘了人的內心有脆弱,名聲與成就早已算不得什麼,當痛苦達到極致,世界成了 Chester 不想居住的家。人總是慣性地躲在傷心與苦痛的洞穴之中,卻忘了洞穴外的溫暖與希望,肩上的的壓力太沉,覺得無人能為你分擔,又找不著一個合適的地方放下,最後乾脆決定拋棄自我,也拋棄了世界。我也曾感覺自己身處在無望的深淵之中,生活有如行屍走肉,知道度過傷心不容易,有時非得逼迫自己堅強,路才能走得下去。然而,當我懂事以後,有能力能關懷更多人時,我真盼望自己是別人的幫助、是孩子的幫助,我盼望我的學生們能快樂與健康,也期許自己能帶給他們這樣的力量,希望在你們孤立無援的時候,在你們失去力量的時候,能記得有我在這裡,給你們支持、為你們祈禱,因為善良,我們會一直很好:)

看了google第一篇What I've Done找的網路翻譯,較為直譯,所以自己翻了一個版本,稍有潤飾。


What I've Done- Linkin Park【Lyrics】 – (中譯歌詞-聯合公園-What I've Done)

In this farewell
這一次的告別
There's no blood
無血流之鬥
There's no alibi
無推託之辭
'Cause I've drawn regret from the truth of a thousand lies
因在成千謊言的真相之中,我已充滿遺憾

So let mercy come
所以 讓寬容前來
And wash away
洗淨那些

What I've done
我曾做過的事情
I'll face myself
我將面對自己
To cross out what I've become
刪去那些我變成(不好)的模樣
Erase myself
抹淨自我
And let go of what I've done
並放手讓那些我曾做的事情離去

Put to rest
平心靜氣
What you thought of me
你想像中的我是什麼樣子
While I clean this slate with the hands of uncertainty
當我用這雙不確定的手,將自己給潔淨的時候

So let mercy come
所以 讓寬容前來
And wash away
洗淨那些

What I've done
我曾做過的事情
I'll face myself
我將面對自己
To cross out what I've become
刪去那些我變成(不好)的模樣
Erase myself
抹淨自我
And let go of what I've done
並放手讓那些我曾做的事情離去

What I've done
我曾做過的事情
I start again
我會重新來過
And whatever pain may come
儘管痛苦可能會臨到
Today this ends
今天就是結束之時
I'm forgiving what I've done
我會原諒自己所曾做過的事

I'll face myself
我將面對自己
To cross out what I've become
刪去那些我變成(不好)的模樣
Erase myself
抹淨自我
And let go of what I've done
並放手讓那些我曾做的事情離去

What I've done
我做了什麼
Forgiving what I've done
原諒所曾做過的事


--

 

arrow
arrow

    Yu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